旅美夫妻「30年前佛心助養」她苦尋人 結局惹哭網:爆雞皮看完

▲旅美夫妻「30年前佛心助養」 她網上苦尋人!結局惹淚噴。(圖/張哲生授權引用)

▲助養家庭當年寄來的信。(圖/張哲生授權引用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從小家境清寒,並在30多年前,接受一對旅美夫妻的助養,後來家中經濟狀況逐漸穩定,而長大的她一直想向恩人道謝,沒想到失去了聯繫,苦苦尋人的她日前找上文史工作者張哲生,結果短短1天多的時間,竟然順利尋到人,而這段暖心故事也讓眾人紅了眼眶。

張哲生28日在臉書發文,分享網友Lanvender Li的尋人信,表示想找大約30年前,住在美國喬治亞州的一對夫妻,王忻先生和邱珍女士,「那時候我年僅4歲,因為家境不好,在家庭兒童福利中心被助養,助養家庭會捐款協助我們家的經濟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兒時每逢過年、耶誕節,福利中心就會請他們寫卡片給助養家庭,那時她年紀尚小,還不太清楚緣由,直到後來年紀漸長,家中經濟穩定了,她也終於看懂他們的來信,同時也一直想表達感謝之情,「然而長大後就和他們失去了聯繫,我曾經去找當時的家庭兒童福利中心,但中心已經搬遷,打電話、臉書、網站都無果。」

▲小孩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她4歲時,助養家庭捐款幫助他們家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Lanvender Li從過往的信中得知,夫妻倆住在喬治亞州,所以曾嘗試加入相關社團詢問,但依舊沒有下文,對此她感性直呼,「我很想找到這對夫妻,跟他們說一聲謝謝,謝謝他們幫助我的家庭,也幫助我長大。」

她也提到,「我不確定他們現在是否還住在喬治亞州,不過他們曾在信中談到,如果他們有回到台灣的話,希望和我見面,所以我想他們很可能是從台灣移民到美國。」

▲▼女童,學校,念書,讀書,功課,作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沒想到文章PO出1天多,30日凌晨1點多,張哲生就收到來自馬里蘭州邱珍女士的訊息,上面寫道「當台灣同學轉傳這份尋人啟事,我感到非常驚訝,也非常興奮,請轉達Lavender,如今她的成長是我們樂見的,也很希望她和我們聯絡!待疫情過後,一定回台和她及其家人相見,多謝!我先生以前總是希望善意傳承,社會角落也永遠有我們可以伸出一隻手的空間和機會;當年小小的力量,我們今天獲得了大大的回饋!感恩大家!」

▲▼情侶,夫妻,戀人,興趣,看書,讀書,約會,交往,浪漫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時隔30年,終於聯絡到恩人一家了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看完這段故事,大票網友感動鼻酸,紛紛回應「效率堪比阿亮的超級任務」、「兒扶的助養人還會寫信給扶助兒童,真的很有心」、「好喜歡尋人任務的這個系列。祝福每個美好的緣分能夠再度搭上線」、「懂得珍惜與感恩的尋人啟事,謝謝版主也祝福他們能及早相聚」、「太感人了!每個好人都一生平安」、「天阿~整個雞皮疙瘩看完,都要飆淚了好感動,哲生哥真的太讚了啦」。

►本文已獲張哲生授權引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