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壓力大!最新境外定序「16例全是印度變種」 2人突破性感染

▲▼指揮中心8/419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1)日公布最新境外移入定序結果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過去一週總計發現16例變種病毒個案全染Delta,當中2人接種兩劑滿14天的「突破性感染」;而從7/2開始至今已經有70例境外移入Delta個案,其中8人突破性感染,整體來看目前境外Delta的壓力還是蠻大,邊境仍需嚴管。

為嚴防Delta病毒入侵,指揮中心加強邊境管制,另自7/2起每週境外移入病例都進行基因定序,羅一鈞表示,過去一週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有16例定序出變異株,全部都是Delta,來自多個不同國家,Ct值也從9~29不等,顯示有病毒量很高的高、也有非常低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指揮中心資料,這16案來源國家包含印尼、立陶宛、馬來西亞、英國、美國、越南、羅馬尼亞、南非、阿爾巴尼亞、日本、德國等;羅一鈞表示,其中有2案是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的突破性感染,分別是自日本入境的本國籍男性(案16028),接種過兩劑AZ疫苗,另一案是從德國入境的本國籍女性(案10629),曾經接種過2劑BNT疫苗仍然感染。

羅一鈞指出,目前國內累積83例Delta病例,其中13例是屏東本土群聚個案,70例屬境外移入。而70例境外移入當中有8例是突破性感染,接種疫苗廠牌為莫德納、BNT各三例,嬌生、AZ各一例。

▲▼8/27境外移入基因定序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境外移入基因定序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8/27境外移入基因定序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羅一鈞表示,國內也針對本土病例進行基因定序,7月份153例,8月份51例,全數皆為Alpha英國變異株,沒有偵測到屏東以外的本土Delta個案。

整體從7/2至8/27共計214例境外移入病例,其中71例曾接種疫苗(46例接種兩劑,25例接種一劑),其中23例符合疫苗完整接種條件之後發病或無症狀確診(突破性感染)。突破性感染者接種疫苗分別有8例接種BNT、7例接種AZ,嬌生、莫德納各3例,國藥1例、還有1例混打AZ與莫德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