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指揮中心喪禮花籃!朱學恒挨告「妨害公務」結果出爐

記者羅志華、陳羿妏/台北報導

宅神朱學恒今年6月送上四盆喪禮花籃,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並附上卡片標註「爾俸爾祿,民膏民脂,下民易虐,上天難欺」,事後卻挨告妨害公務。對此,朱到案後否認犯行,日前台北地檢署偵結全案,認定朱無侮辱公署犯意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▲▼朱學恆送花藍至疾管署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朱學恒送喪禮花藍至疾管署。(資料照/記者宋良義攝)

回顧整起事件,朱學恒6月1日送4盆花藍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上題「爾俸爾祿,民膏民脂,下民易虐,上天難欺」16字,引起熱議。有民眾不滿告發到台北地檢署,地檢署將此事交由北市警中山分局處理,警方通知朱學恒7月13日上午到案說明。

朱當時聲稱,他只是想要反映政府在這波新冠肺炎疫苗的處理,令人感到失望。不過,行政院長蘇貞昌不久後則在臉書痛斥,「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,詛咒努力工作的人,並不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善良與厚道。」

朱則再度發文澄清,「這個叫做高柱花籃,喪禮用的是告別式花圈,他們不送非告別式的場地。花農最近很辛苦,記得多照顧他們。」甚至酸說,顯然蘇貞昌的中文不好,他的幕僚也是。

朱學恒遭民眾向北檢告發「妨害公務」後,則在臉書自嘲「獲得行政院長與總統認證之後,本人再度成為一個用嘴就可以妨礙(應為害)公務的男人啦!」

對此,朱到案否認犯行,強調自己是要告誡為官者應替人民著想,日前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認定朱應無侮辱公署犯意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▼朱學恒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朱學恒談抖內送花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