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首辦「國際維和實兵演習」 聯合泰國、蒙古、巴基斯坦

▲▼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。(圖/截自大陸國防部網站)

▲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。(圖/截自大陸國防部網站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繼日前聯合俄軍,首次在疫後於中國大陸境內舉辦聯合軍演後,中國國防部26日宣布,將聯合巴基斯坦、蒙古、泰國等國,於9月6日至15日,在解放軍陸軍確山合同戰術訓練基地,首次舉辦「共同命運-2021」國際維和實兵演習,將有超過1000名士兵參加。

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表示,此次演習課題為多國維和部隊聯合行動,將按照國際化、專業化、實戰化標準,基於真實場景構設演習環境,主要演練戰場偵察、警戒巡邏、武裝護衛、保護平民、應對暴恐襲擊、臨時行動基地建設、戰場救護以及疫情處置等課目。

他說,演習旨在響應聯合國「為維和而行動」倡議,推動維和出兵國間務實合作,共同提升維和待命部隊執行任務能力。中國、巴基斯坦、蒙古、泰國等國軍隊將派出1000餘人參加演習,涵蓋步兵、快反、警衛、直升機、工兵、運輸、醫療等維和行動主要力量。

據了解,該實兵演習地點位於河南省南部駐馬店市下轄的確山縣,地處淮河北岸,西依桐柏、伏牛兩山餘脈,地勢險峻,在歷史上有「中原之腹地,豫鄂之咽喉」之稱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在此之前,中共解放軍甫於8月上旬,在寧夏舉辦中俄「西部·聯合-2021」軍演,解放軍殲-20、殲-16等主力和俄羅斯蘇-30等均亮相實兵演訓;此外,中共解放軍近日還派由轟-6K、殲-10B、殲-16和運-20、運-9等5型11架戰機和一支空降兵分隊,組成的中方代表,遠赴俄羅斯參加「國際軍事比賽-2021」。

另一方面,由於美國近期邀請北約國家、日本、澳洲等進行大規模聯合演習,中俄先前的聯合軍演,被外界分析為「回應」,而這次中方聯合巴基斯坦、蒙古、泰國等國軍演,也受到關注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