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爆40多歲基隆女昨打高端後死亡!張上淳:主動脈剝離

記者許若茵/台北報導

基隆一名40多歲女子昨上午接種高端疫苗後,下午就有手腳麻痺、胸悶等狀況,就診後突然暈倒,經搶救後不治身亡。對此,指揮中心回應,該女有主動脈剝離,剝離範圍相當大,情況也相當危急,搶救後仍無法挽回,晚上八點多宣告死亡。

▲▼0728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昨有一名桃園市40多歲的男性具有糖尿病史,體重大約120至130公斤,在8/23接種第一劑高端疫苗後,今工作中突然昏倒失去生命跡象,現場進行電擊4次,後來十點半送醫急救,到院前死亡,新冠快篩及PCR陰性,死因會做司法相驗。

另一例則是基隆市有1名40多歲女性,24日於基隆市接種高端疫苗,施打完後無明顯不適,據友人敘述,該女性下午四點半有胸悶、頭暈、手腳麻痺、出汗等狀況,下午五點半前往醫院急診,等報告出爐時,下午六點半在診間猝死。

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補充,這位女性下午五點多時到台大醫院急診處就醫,例行先做新冠肺炎抗原快篩陰性後進行診療,過程中突然倒下開始急救,急救完暫時有心跳恢復,做電腦斷層掃描發現有主動脈剝離現象,且剝離範圍大,一直延伸到主動脈跟心臟,造成心包膜中大量積血,壓迫心臟無法供血,情況相當危急,最後無法救回,晚上八點多宣告死亡。

張上淳說,家屬希望進行司法相驗,後續還是會再加上司法相驗結果,做最後判定。

另新北市蘆洲也傳出男子接種高端疫苗後身亡,莊人祥說明,該男子沒有慢性病史,但有吸食毒品紀錄,8/23施打第一劑高端疫苗,施打後當天沒有特別症狀,8/24家屬表示,早上有看到該案施打毒品,中午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緊急送醫搶救不治死亡,將協助家屬申請VICP(預防接種受害救濟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