嗑完便當「竟要撕一角」 她見真實用途驚呆!內行勸:別綁橡皮筋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大家回收便當餐盒時,是否還多做一個步驟「撕掉一小角」呢?一名女網友透露,幾乎餐餐買外食,直到最近才發現,餐盒上有註明「用餐完畢請撕去截角」的標語,結果真實用途驚呆。另有內行人補充,丟棄餐盒前也不要綁橡皮筋,用完的免洗筷也要記得折一半!

▲▼便當盒外標語要幹嘛?真實功能曝光(圖/翻攝Dcard)

▲便當盒「半圓形標語」,背後用途長知識!(圖/翻攝Dcard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某天吃完午餐,發現紙餐盒摺角處,有一個半圓形虛線,上面標示「用餐完畢請撕去截角,紙盒不含螢光劑」的字樣。身為外食族的原PO直呼,居然現在才發現這標語,趕緊上網查背後用途,原來是「怕有人撿走,然後洗過重複利用!」

原PO頓時驚呼,「可能有些人覺得這是常識,閱歷少的我剛剛才學到一課,真棒!」文章曝光後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,「這我超久之前就知道 ,之前我只是撕好玩的, 順便以為可以集點」、「現在防疫也沒人敢這麼做了,防疫真的讓很多人變乖了」、「我以前打工的老闆有交代要回收乾淨的,但我都直接全丟 反正他也不知道」、「哇,誰會要重複使用啊....洗盒子水也要錢吧」。

▲免洗筷太白、飄出酸味,很可能有過量的二氧化硫殘留。(圖/ETtoday資料庫)

▲網友建議,免洗筷也務必折一半再丟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另外,有網友也貼心提醒其他生活常識,「吃完便當,不要把橡皮筋綁回去,小貓小狗去翻的話,才不會被橡皮筋勒住」、「免洗筷也要!用完記得折一半才不會被漂白之後再做使用」、「就像我在外面用完小紙杯或是塑膠杯都會撕開,就怕店家重複使用」。

▼有內行人認為,業者回收廢棄紙盒再利用,應該機率不大!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便當盒外標語要幹嘛?真實功能曝光(圖/翻攝Dcard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