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保護傘餐廳」遭潑雞糞雞毛 4嫌道歉認罪下場出爐

▲潑糞「保護傘」餐廳4嫌,李姓兄弟、莫男、江男各以5萬交保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犯下「保護傘」潑糞案的4人皆認罪,北院24日依傷害罪判刑他們4到6月不等,皆得易科罰金。(圖,資料照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香港律師黃國桐在台開設的「保護傘」餐廳,於2020年10月16日遭4名男子潑雞糞、雞毛,不僅餐廳器具受汙染,員工也因此眼睛感染,4人於審理中認罪,並向餐廳道歉,其中李男也供出,本案是由某陳姓男子指使,檢方已通緝陳男,北院24日依傷害罪,判犯案的李弟6月,李兄、江男、莫男4月徒刑,皆得易科罰金,可上訴。

全案疑似由大陸人士出資,想讓保護傘在台「混不下去」,遭逮的4人坦承事先計畫,在勘察過場地後,由莫男出手潑糞,李兄及江男在店內拍攝留證,李弟則在店外把風,一群人因本行動拿到6萬酬勞,潑糞的莫男獨得3.5萬,但其中2萬花在律師費上,他稱不知「保護傘」背景,只是想賺個快錢。

檢方起訴時認為,雖然4人都認罪,但本案可能涉及更大的政治意圖,且他們更將犯案後的錄影刪除,不排除4人再與陳男串證,但法院認為,4人不僅已坦承犯行、對細節清楚交代,也沒證據顯示有政治、幫派背景,裁定4人以5萬元交保;不過保護傘餐廳的災難卻沒完,日前才因疫情決定停業,不料二店竟於20日凌晨發生大火,店內器具全數燒毀,事故原因仍在調查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