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2女1男打高端疫苗疑暈針 衛生局籲:接種前要吃早餐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高端疫苗23日開打,桃園市上午傳出3起共2女1男疑似因接種後感到身體不適的案例,首先在桃園區大有國中一人為30多歲外國女性,接種後當場昏倒,過程中疑似頭部撞擊到地板,但清醒後拒絕送醫;另一人則是47歲畢姓男子,施打完後突然喘不過氣、胸悶等症狀;接著1名26歲女性則在中壢區打完疫苗後暈倒,已送往醫院急救,衛生局表示,3人疑似暈針,呼籲民眾避免暈針要吃早餐,不要緊張最好有親友陪伴。

▲桃園市因施打高端疫苗,出現3民眾疑似暈針。(圖/記者楊熾興翻攝

▲桃園市因施打高端疫苗,出現3民眾疑似暈針。(圖/記者楊熾興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消防救護人員將接種身體不適民眾送醫救治。(圖/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提供)

▲消防救護人員將接種身體不適民眾送醫救治。(圖/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提供)

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表示,今日上午9時42分許在桃園區某國中有民眾施打疫苗出現身體不適,1名20多歲外國女性,接種後當場昏倒,過程中疑似頭部撞擊到地板,但女子清醒後拒絕送醫;另一人則是47歲畢姓男子,施打完後突然喘不過氣,不久後便出現渾身癱軟、胸悶等症狀,立即送醫救治。

接著在10時時24分許,接獲中壢區中北路,接種站護理師報案,有民眾剛施打完疫苗後暈倒(意識已恢復),需要救護車協助。現場1位患者(王姓、女性、26歲意識清楚,由興國92送往聯新醫院。

對此,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,3人疑似暈針,經救治後抽血和照心電圖都正常,並呼民眾接種前都要吃早餐、不要緊張,最好有家人或友人陪伴。

►「超熱銷洗護商品油頭、稀疏都有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