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新一波強降雨來襲 鄭州市委書記繃緊神經:寧十防九空不失防萬一

▲▼河南鄭州暴雨洪災。(圖/路透社)

▲河南鄭州720暴雨釀重大人員傷亡災情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昨(18)日發出緊急通知,要求各地有關單位做好新一波3輪強降雨防範應對工作。由於省會鄭州市在「720」暴雨災害中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損,不但北京派出特別調查組,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親赴鄭州視察,使當地政府部門繃緊神經應對即將到來的強降雨天氣。

▲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赴河南鄭州視察災後重建情況。(圖/翻攝中國政府網)

▲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赴河南鄭州視察災後重建情況。(圖/翻攝中國政府網)

對此,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立即作出指示要求,各公家機關單位對新一輪強降雨保持高度警覺,充分認識當前我市防汛形勢的嚴峻性,「堅決克服輕敵、麻痹、僥倖思想,寧可信其有、不可信其無,寧可信其重、不可信其輕,寧可十防九空、不可失防萬一,迅速行動、做足準備、嚴密防範,堅決守牢安全底線。」

河南省氣象部門預報,8月19日下午至夜間,安陽、鶴壁、新鄉、濮陽、三門峽、洛陽降水量25至45公釐、局部70至100公釐,局地伴有7至8級短時大風;22日黃河以北和三門峽、洛陽、鄭州、開封、許昌、商丘等地部分縣市有暴雨或大暴雨,局地特大暴雨,大部地區降水量70至100公釐,部分縣市150至180公釐,局部可達200至300公釐,最大小時雨強70至90公釐;24至26日,降水主雨帶將位於江淮一帶,河南省淮河流域多降水天氣。

▲▼鄭州市降下豪大雨,使得市區道路出現積水。(圖/CFP)

▲鄭州市嚴防新一波強降雨天氣。(圖/CFP)

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為不讓憾事再度發生,對接下來的工作提出多項要求,明確強調「抓細抓實城市內澇管控措施」。具體措施包括,要提前預置救援力量,做好城區低窪易澇點和主次幹道應急排澇,嚴防溺水、觸電等災害事故;對橋涵、下穿通道和積水路段要設置警示標誌,安排專人值守,及時疏導交通,堅決杜絕車輛、人員進入危險區域;對城市路面交通、地鐵軌道交通要加強管控,必要時實施交通管制措施;要依據雨情,倡導不涉及城市運行的所有人員實行彈性和錯峰上班、減少人員流動,最大限度減輕災害損失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