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遊讓岳飛「半裸牽羊」 陸官媒:篡改歷史「誤導青少年國家觀」

▲▼手機遊戲讓「岳飛牽羊」 陸官媒:篡改歷史「誤導青少年國家觀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《江南百景圖》設計的岳飛Q版人物圖,左為原版、右為重新設計版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古風模擬經營類手機遊戲《江南百景圖》近日發表了岳飛的Q版人物圖,但由於圖片中的岳飛「半裸牽羊」,有如古代「投降者」形象,被大陸官媒《央廣網》批評是「篡改歷史」及「誤導青少年國家觀」。事件發生後,《江南百景圖》緊急道歉,並重新進行了設計,最新的岳飛Q版人物圖穿上了衣服,不再牽羊,改成手持長槍。

《央廣網》指出,網路遊戲具有公共文化產品的屬性,也是一種歷史和文化傳播的載體,容易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參與者的思想和判斷,從而被動接受人為「加工」的歷史。

《央廣網》提到,歷史是文化的支撐,肆意篡改歷史的網路遊戲是一種劣質甚至是有害的文化傳播,「網路遊戲玩家的主體是青少年,錯誤地改編、戲說、調侃歷史,容易引起歷史觀、民族觀、國家觀和文化觀的誤導。」

《央廣網》強調,網路遊戲行業必須加強自律,相關從業人員對國家歷史要有基本的尊重和敬畏,堅守創作底線,「行業主管部門也應強化前置審批管理,對『跑偏了』的網路遊戲『零容忍』,剷除其生存土壤。」

事件發生後,《江南百景圖》緊急在微博上發文道歉,表示非常抱歉因設計岳飛Q版立繪時考慮不周,引起了諸多爭議,製作組已修改遊戲中岳飛的形象,「製作組會在後續人物設計上更為嚴謹,對此引發的爭議,我們再次真誠致歉。」

從重新設計的岳飛Q版圖中可以發現,岳飛穿上了衣服,不再牽羊,改成手持長槍。

▼《江南百景圖》發文道歉,表示已重新進行設計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手機遊戲讓「岳飛牽羊」 陸官媒:篡改歷史「誤導青少年國家觀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