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「口誤」贈台400萬劑疫苗 他喊引3種效應:別再炒作疫苗不足了

▲▼ 訪台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(Tammy Duckworth)在戰爭中失去雙腿。(圖/路透)

▲總統蔡英文6月接見達克沃絲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達克沃絲透露,美國將會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。不過,外交部表示,向美方查證後,目前並無此訊息。對此,前衛生署長涂醒哲認為,這引發三種效應,「謝謝達克沃絲」!

涂醒哲12日在「涂醒哲 Dr.Twu」臉書提到,外交部趕快出來說明這可能是口誤,並不了解美國有再援送疫苗的規畫;民進黨政府對疫苗取得一直採取低調,剛好印證達克沃絲「中國封鎖台灣」的說法。

涂醒哲認為,從現在已經取得的疫苗數目400萬劑來看,當然不對,但這是口誤嗎,「我想美國政府之前在討論要送多少疫苗給台灣時,可能有談到400萬劑,然後決定按台灣疫情需求分批給予。」

涂醒哲說,但這個數字引起討論,達到3種效應:

1、讓共產黨跳腳:美國又來幫助台灣了。
2、讓民進黨政府安心:美國會做你們的後盾。
3、讓國民黨死心:不要再炒作疫苗不足了,不然美國還要繼續贈送。

▼美國跨黨派參議員6月乘軍機訪台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美國跨黨派參議員訪問團抵台。(圖/路透)

達克沃斯(Tammy Duckworth, D-IL)近日接受華府智庫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」(CSIS)訪問時表示,美方將捐贈台灣400萬劑疫苗。對此,外交部表示,上述說法經我國駐美國代表處向美方查證後,目前並無此訊息,我方感謝美國會議員的支持與協助,但有關疫苗捐贈一事,目前白宮並未有進一步訊息。

外交部表示,自全球疫情蔓延以來,台美彼此協助,共同對抗疫情,外交部由衷感謝拜登政府在本年我國疫情升溫之際,慷慨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,協助我國對抗疫情,雙方也承諾將繼續就全球防疫及公共衛生議題持續合作,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緊密夥伴,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強化台美防疫夥伴關係。

外交部感謝達克沃斯參議員、蘇利文參議員(Daniel Scott Sullivan, R-AK)、昆斯參議員(Chris Coons, D-DE)積極協助台灣爭取疫苗,並於6月6日不辭辛勞親自前來台灣宣布美國捐贈疫苗;而達克沃斯參議員在專訪中敘述訪台的經過與感受,其力挺台灣的堅定友誼令人動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