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「民陣」傳解散 臨時召集人:15日下午交代決定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反修例,國安法,港版國安法。(圖/路透)

▲「港版國安法」通過後,許多泛民主派團體都宣布解散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泛民主派團體「民間人權陣線」(民陣)傳出即將解散,根據港媒報導,民陣臨時召集人鍾松輝將於15日下午1時交代具體決定。

民陣即將解散的消息前幾日就已經傳出,疑似與違反「港版國安法」有關,但相關成員皆不願回應或證實。

香港警務處處長長蕭澤頤日前接受《大公報》專訪時曾說,民陣自2002年成立以來,一直沒有註冊為公司,也沒有依法向警務處牌照科註冊為合法社團,近年組織一系列大型非法遊行集會,可能涉嫌違反「港版國安法」,警方已搜集政局,隨時對違法組織採取行動。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反修例,國安法,港版國安法。(圖/路透社)

蕭澤頤指出,一些有頭有臉的人已因非法集結被判入獄,警方不排除繼續對一些主要骨幹進行調查檢控。

蕭澤頤還說,犯法就是犯法,不會因從團體中辭職就抹去犯法行為,「從良」的話可以是求情的理由,但繼續違法只會更加深犯罪行為的嚴重性。

事實上,民陣多位前核心成員都已經入獄或被押,包含前召集人陳皓桓、前召集人岑子杰等。

民間人權陣線成立於2002年,在該組織巔峰時期,幾乎所有香港民主派團體都參與其中,但在「港版國安法」實施後,大量成員先後退出,截至今年8月,參與民陣的團體數目只剩下8個。

▼民陣前召集人岑子杰涉違反「港版國安法」被捕,目前仍在還押。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岑子杰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