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水瞬間灌家中「一家5口活活淹死」!只剩丈夫獨活:妻已懷孕8月

▲湖北隨州柳林鎮暴雨成災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湖北隨州柳林鎮暴雨成災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湖北多地日前遭到極端暴雨襲擊,其中隨州市柳林鎮一度被淹,初步排查顯示當地8000餘人受災,21人死亡、4人失聯。當地一戶人家在洪災期間於家中被困遇難,痛失妻兒、岳父母的丈夫金勇強調,妻子已經懷孕8個月,因此遇難的是一家五口,「如果沒有出事,我們馬上就能迎來第二個寶寶。」

家住鎮中心學校附近的孫姓男子憶述,12日凌晨約2時,雨勢突然變大,不到1小時鎮上多條小河就同時漲水,地勢低窪的柳林鎮北偏西地塊迅速被洪水淹沒,部分房屋和廠房遭沖走,洪水甚至高至居民樓的2樓。之後,洪水繼續往南偏東方向的地勢較高處蔓延,整個鎮子至凌晨5時左右幾乎全部被淹沒,成為一片汪洋,水電、通信全部中斷。

▲湖北隨州柳林鎮暴雨成災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全鎮水最深處可達5公尺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金勇一家受到洪災波及,他即將6歲的兒子當時正和妻子住在位於國土資源所院內的岳母家。他悲痛回憶,出事前一晚兒子還跟給他打視訊電話說,「爸爸,你快回來跟我打架。」可惜,遠在外地工作的他,因為還有事情要處理,沒能及時回應,結果沒多久父子便天人永隔。

當晚和2名工作人員留下值班的國土資源所張姓所長憶述,凌晨4時時他們正將1樓的檔案資料、電腦等搬往2樓,可是水勢一瞬間就漲得很高,這時他接到50多歲退休員工詹英(即金勇岳母)的求救電話,「說漲水太快,他們被困屋內,防盜門怎麼也打不開。」

▲▼柳林鎮一家五口受困遇 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▲他和妻子婚紗照的鑰匙扣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張所長立即派一位同事前去協助,由於當時洪水已深近2公尺高,該同事只能半游半走過去,到達詹英家屋外後,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仍未能撞開門,此時洪水又突然上漲,他趕緊先返回辦公樓暫避。最後,詹英家的防盜門還是打不開,消防員趕到現場時已是早上7時左右,當他們破門進屋時,發現詹家已經不幸遇難。

得知消息立即趕來的金勇悲痛不已,在淤泥中找到妻子生前的挎包,並從中翻出一串有着他和妻子婚紗照的鑰匙扣,「我們都是1985年的,我和她2014年國慶節(10月1日)前一天結婚,第二年我們就有了寶寶,現在兒子還有2個月就滿6歲了,我老婆已經懷孕8個月,如果沒有出事,我們馬上就能迎來第二個寶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