織女曾「劈腿」?歷史揭密「七夕」殘酷真相:小王是個帥哥

▲▼ 牛郎與織女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▲織女在歷史記載有不同的形象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即將來臨,作為情侶之間的代表節日之一,你已經想好怎麼度過這浪漫的一天了嗎?不過,在古代七夕其實不是屬於情人的,而是專門替未婚女子安排的聚會,而且七夕著名的女主角織女,也並非專情地只愛著牛郎!

明(14)天就是傳統的東方情人節七夕,長久以來七夕被賦予牛郎織女的美麗愛情傳說,使其成為像徵愛情的節日,因此每逢七夕節,情人們都希望像牛郎織女那樣,海枯石爛,此心不變。不過,根據東晉葛洪的《西京雜記》中記載,七夕其實並不是情人節,而是屬於未婚女子的節日,這一天這些未婚女孩們可以穿著漂亮的衣服聚在一起,邊吃瓜果、零食邊賞月量、星星,同時互相比拼彼此的女紅技藝。

七夕還有另一個名稱叫「乞巧節」,也就是乞求心靈手巧的意思,可見當時女紅技藝對於女子來說有多重要。古代還有幾種專屬於七夕時節的小遊戲,第一種是「喜蛛應巧」,在七夕這天,女孩們會抓小蜘蛛放進屬於自己的小盒子裡,第二天看誰的蜘蛛結出最細密、最圓滿的網,就代表誰的手最巧。

不過更勁爆的是,在北宋《太平廣記》中一則唐朝時期關於織女的故事顛覆了我們的認知,文中的仙女織女其實是個風流女子,甚至不顧牛郎發現,私自下凡與一名叫郭翰的帥哥私會,郭翰更對她著迷不已,於是交織出2個凡人男子從一而終與織女的愛恨故事。而織女的行徑,在當時社會風氣開放、自由的時代,並沒有招來太多反對意見,完全顛覆後人對於牛郎織女的想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