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女打莫德納「半身麻痺、掉髮禿頭」 指揮中心曝國內狀況

▲▼0812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若茵/台北報導

有年輕女性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半身麻痺、落髮等狀況,幾乎慘成禿頭,被問及國內是否有相關通報案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台灣可能也有半身麻痺等不良事件,但有無落髮個案需要再確認。

有日本女網友表示,她於6月底接種第一劑莫德納後,除了有接種部位疼痛等常見副作用,幾天後竟然還開始大量掉頭髮,慘成禿頭,另傳出有頸部皮下出血、半身麻痺等症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名女網友提到,自己曾做過抽血檢查,並沒有甲狀腺異常或是壓力等症狀,都很健康,現在她也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自己戴假髮、看生髮門診等資訊。

對於台灣是否有類似狀況,莊人祥說明,可能有出現半身麻痺等個案,但有無掉頭髮的不良事件,還需要再查一下。

指揮中心公布,昨新增新增10例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發生疑似其他嚴重不良事件,為4女6男,年齡介於42歲至74歲間,接種疫苗後當日至36日間發生,包含疑似腦中風、急性耳聾、顏面神經麻痺、泌尿道感染與敗血症、短暫性失憶、過敏反應(蕁麻疹),及診斷未明之聽力受損、右側無力、手腳無力等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