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天控遭詐5100萬現身法院!曝錢投下去要不到財報「一查帳傻眼」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「妙禪師父」曾在網路掀起一陣議論,而他的師父「悟覺妙天」(俗名:黃明亮)於日前控訴,遭亞太財金顧問公司楊姓實際負責人詐騙,投資5100萬元後才發現公司遭虧空、也沒真正從事業務;北院11日開庭,妙天出庭證稱,楊男先以學員身分聽課3月,跟他混熟後更塑造良好形象,讓他誤信投資,直批楊男「太貪了,應受到處罰」。

妙天控訴,楊男於2013年1月間,以學員身分接近他,並提到曾任前台北市長許水德秘書,現為「亞太」公司董事長,並向他誇口公司營運狀況很好,正準備募資上市,也有其他人要一起投資,他認為對方經歷顯赫「應該不會騙人」,於2013年9月間投下5100萬元,不料投資後,對方卻再也沒跟他聯絡。

▲▼悟覺妙天8/11現身台北地院,控訴遭詐5100萬元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妙天控訴,楊男先以學員身分接近,再塑造良好形象邀他投資,不料5100萬下去後,才發現公司根本不賺錢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妙天之後向楊男要求看財務報表,對方卻一直不給,更發現所謂「有其他人要一起投資」,其實就只有他投資,懷疑下找會計事務所查帳,才發現「亞太」已遭虧空數千萬元,便於2014年5月間發律師函,要求楊男買回先前賣給他的股份,而楊男雖稱要找某新加坡人購買,卻也遲遲沒把人帶來見面,才讓他驚覺受騙、向調查局檢舉。

而在妙天投資「亞太」5100萬元前,其實他的王姓女助理便先投了4000萬元,還擔任公司董事,法官提問妙天,為何在投資前,沒先問王女「亞太」狀況如何,妙天表示,他以相信朋友的立場投資,沒在意那麼多,「我投資朋友都賠錢,投資沒有朋友關係的項目都賺錢」,並稱要是知道「亞太」不賺錢,一定不會投。

楊男律師表示,妙天就是個投資沒賺到錢的人,不能單憑他的指控,就認定楊男有罪,且他與王女的供詞有許多不一致的地方,認為妙天說法不實,本案將擇期再審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