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次4萬磅水雷近距離引爆 航母「福特號」完成全艦衝擊測試

▲▼航母福特號(USS Gerald R. Ford)18日在東岸進行「全艦衝擊試驗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Warship_78)

▲航母福特號(USS Gerald R. Ford)進行「全艦衝擊試驗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Warship_78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在8日對外公布,「福特號(USS Gerald R. Ford,CVN-78)」航空母艦第三次爆炸測試的震撼畫面,同時也宣布「福特號」航母的全艦衝擊測試(Full Ship Shock Trials)全部結束。

據美國海軍官網透露,全艦衝擊測試在佛羅里達州沿海完成,透過實際的水雷爆炸測試,考驗船艦能在戰爭中承受多大的威力,以及作戰持久度如何。測試總共4個月,福特號在這期間已經接受三次4萬磅的水中爆炸,每一次炸彈的距離都會隨著次數更靠近航母本身。

美國海軍未來航母辦公室的梅特卡夫(Brian Metcalf)上校表示,「福特號」航母擁有先進的電腦建模方法、測試和分析,確保船艦能承受困難的環境。

梅特卡夫還提到,「福特號」將回到潮水區繼續完成6個月的計畫增量有效性(PIA)。相關團隊也會在這段時間仔細檢查航母本身受到的損害,不斷維護和更新直到2022年船艦布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