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名船員連續發燒求助靠港遭拒 「最後希望」舟山港緊急安排救援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一艘載有20名陸籍船員的巴拿馬籍船隻弘進輪(GRANDPROGRESS)7月底傳出有船員出現發燒現象,此後症狀陸續在船上蔓延,共13名船員發燒,情況相當危急。由於目的地港江蘇如皋拒絕接收該輪,導致船隻在舟山一帶滯留,船員只好拍攝影片自救,引起外界關注。

▲弘進輪13名陸籍船員發燒,船員拍影片求助。(圖/翻攝都市快報)

▲弘進輪13名陸籍船員發燒,船員拍影片求助。(圖/翻攝都市快報)

《都市快報》報導,微博網名「媒體人胡新成」見狀發文求助,並放上船員的影片,影片中,該名船員表示,「救救我們!救救我們!救救我們!船員發熱症狀繼續蔓延,無法控制,有人出現呼吸困難症狀,情況緊急,本人也已感覺不舒服,開始發熱、咳嗽。」

據了解,弘進輪於7月30日從菲律賓SEMIRARA裝完煤後開往大陸江蘇南通如皋。當晚便發現大管輪有發燒症狀。二管、三管、機工、大廚於隔日先後出現發燒症狀。船員表示,「我們聯繫代理,保持消毒隔離,但是依然無法阻擋發熱(發燒)蔓延。」

▲弘進輪13名陸籍船員發燒,船員拍影片求助。(圖/翻攝都市快報)

▲弘進輪船員拍影片希望能靠港讓船上發燒人員得以就醫。(圖/翻攝都市快報)

由於目的地港江蘇如皋拒絕接收該船,導致其只能在舟山海域滯留,情況十分危急。船員指出,「8月3號日凌晨,航行至舟山附近主機出現問題,只能選擇在馬跡山拋錨修理主機,這時機艙的人員已經全部淪陷。主機好不容易修好後,機艙人員實在是無法再繼續工作,病人出現發熱、咳嗽、咽喉痛,渾身無力。」

「媒體人胡新成」微博表示,「五天來,弘進輪20名船員一大半患病,強撐著輾轉多個港口申請營救被拒,在最後一站,中國最美麗的旅遊之城:浙江舟山市,他們終於得救了!」

對此,浙江舟山新冠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回應稱,將嚴格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規定要求,嚴密制定方案,確保救助安全,並及時公佈相關訊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