橋被沖毀!高雄3部落淪孤島「搶修還要20天」 2直升機待命中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桃源區「明霸克露橋」不敵湍急溪水被沖斷,使得復興里三個部落聯外道路中斷。高雄市長陳其邁9日在高雄市議會指出,目前估算大概要20天才能搶修完成,目前安排2架直升機待命,會運送約800公斤左右物資上山,只要天氣放晴就會立刻起飛。

陳其邁今在議會答詢表示,針對受損橋梁部分,現在估算大概要20天才能搶修完成,早上交通部王部長也會到現場,現在比較擔心交通中斷,萬一有急重症患者需要救援會比較麻煩,但衛生所主任是很了解當地里民身體狀況。他也說,當然是希望說能加快,假如能夠再提早的話,用其他的方式,例如是不是能夠用便橋、用涵管讓它排水比較順利,然後再直接可以用四輪驅動車,或者運補一些物資可能比較快的一個方式來縮短時間。

另外,今天已經安排2架直升機待命,預計會載送800公斤左右物資,只要天氣放晴就會立刻起飛。至於整體高雄暴雨災情部分,市區路損、災損等,97%都已經完成修復。

陳其邁受訪時也提及,目前山區現在有兩條主要的聯外道路正在積極搶通,其中,台29線那瑪夏到甲仙段部分,在小林過去就已經預防性的封路,希望順利的話,應該在今天下午3點道路就會搶通。

▲「名霸克路橋」被湍急水流給弄斷了。             。(圖/  翻攝記者爆料網)

▲「明霸克路橋」7日被湍急水流沖斷,中斷3部落聯外道路 。(圖/ 翻攝記者爆料網)

7日下午1點半左右,甲仙工務段台20線明霸克露橋遭玉穗溪水暴漲沖斷,致使復興、拉芙蘭以及梅山三個部落聯外道路無法通行,部落形成孤島且電力中斷,3處部落共有501人受困。

▲▼第一趟物資已於11:28分成功降落目標地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昨日第一趟物資已於11:28分成功降落目標地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第一趟物資已於11:28分成功降落目標地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 ►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