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悚走山畫面曝!巨響嚇醒夢中居民 天亮一看嚇壞:門前成斷崖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原盧碧掃過台灣帶來驚人雨量後揚長而去,中南部山區飽受催殘:南投國姓鄉內昨(7)日最高雨量累計超過300毫米,造成大石村昌榮巷走山,附近居民在睡夢中被轟然巨響驚醒,天亮出外查看赫然發現「路不見了」,鄉公所現已向中央水保局通報災情,研議相關措施防止災害擴大並加以整治。

▲國姓鄉大石村昌榮巷因大雨發生走山,景象駭人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國姓鄉大石村昌榮巷因大雨發生走山,景象駭人。(圖/民眾提供)

據中央氣象局雨量監測資料顯示,國姓鄉內9個測站昨天的累計雨量幾乎都在200毫米以上,其中樟湖測站更飆到343毫米,是信義鄉和仁愛鄉2高山原鄉以外雨量最多的區域,超大雨勢也釀成了災情。

大石村昌榮巷當地居民表示,事發約在昨天凌晨4時左右,突然一陣轟然巨響,天亮後發現不但停電,20多戶人家平時對外通行的道路也已經憑空消失,徒留巨大崩塌地;從空拍畫面可清楚看見,大片裸露塌陷的邊坡有如被湯匙挖走一大塊的布丁,景象駭人。

國姓鄉公所指出,山區連日大雨加上近日地震不斷,有可能導致土石鬆動而大面積塌陷,除已聯絡台電派員到現場緊急施工恢復電力,也向水保局通報走山災情,研議如何讓崩塌陷落處面積不再繼續擴大,以及未來的整治措施,另外將為村民搶通聯外便道、尋找適合的替代道路路線,同時報請中央政府納入災害復建工程。
 

►鍋身雙層防燙,料理更便利

►一芳董娘涵碧樓泳池脫口罩拍網美照 南投衛生局:違法就開罰

►佛心企業3千萬紓困金今發放 申請邊緣戶落淚:感動!感謝!

►脫罩跳水庫挨批 祈錦鈅深夜到案90度鞠躬道歉:錯誤示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