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蛋煮湯!她曝暗黑料理法 老饕狂推:到港式餐廳必點

▲▼香菜皮蛋魚片湯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廚藝公社)

▲網友分享「香菜皮蛋魚片湯」做法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廚藝公社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香菜和皮蛋,一直以來是有些民眾不敢吃的食材之一,不過卻有網友將2種食材結合在一起,變成一道「香菜皮蛋魚片湯」,超狂組合讓不少網友驚呼「原來皮蛋能煮湯」!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廚藝公社》發文分享,表示自己很喜歡一道港式菜品「香菜皮蛋魚片湯」。並分享料理做法,表示「什麼魚都可以,只要將魚切成薄片;皮蛋會用蒸的方式來定型;一般都會用高湯,但我用自來(水)高湯,水滾後放入皮蛋、魚片、鹽和香菜,就很好喝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後,讓不少網友驚呼「看起來好喝,明天立馬來做」、「應該可以加一些些豆腐」、「沒試過欸,筆記下來」、「第一次知道皮蛋也能煮湯!」、「放皮蛋很神奇欸」、「香菜才是王道」、「不用薑片嗎?這樣會有魚腥味嗎?」、「覺得…這煮粥應該會好吃」。

也有不少饕分享表示「本人很愛這一道湯」、「21年前在一家港式餐廳吃過」、「高職時西餐老師有教學過,當時嚇傻一堆學生,煮完鍋鍋喝的精光!」、「到港式餐廳我都會點,皮蛋香菜魚片豆腐湯味道不錯」、「這道湯品是港式料理」。

▼貼文曝光後,讓不少網友驚呼「是什麼口感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廚藝公社)

▲▼香菜皮蛋魚片湯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廚藝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