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颱風繞過台灣!盧碧即將在「廣東汕頭」登陸 當地緊急停課

▲▼盧碧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盧碧颱風預計在廣東汕頭沿海登陸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今年第9號颱風「盧碧」將在5日中午前後,在廣東汕頭附近沿海登陸。8月5日07時到08時,受颱風「盧碧」影響,汕頭澄海區氣象自動站測得最大陣風11級(29.6m/s),另外,汕頭南澳、潮陽和濠江也出現了10級陣風。

截止至09時12分,廣東東側大部颱風預警生效中,其中汕尾到饒平一帶颱風黃色預警有11個。目前降雨點比較分散,但隨著颱風盧碧今日登陸,東部風力加大,要注意防範;其他地區需關注局地的強降雨。

此前,根據《國家防汛抗旱應急預案》及有關規定,大陸國家防總決定於8月4日20時啟動防汛防台風Ⅳ級應急響應。汕頭市教育局當天也发布通知,要求全市學校從8月4日上午起停課,在台風預警信號解除後復課。

據悉,颱風「盧碧」登陸後強度預計逐漸減弱,並將於7日夜間從福建東部移入海面。受其影響,預計4日至7日,江南東部和南部、華南中東部有大到暴雨,其中浙江東南部、福建東部、廣東東部和南部,局地特大暴雨。

此外,截至5日9時,福州火車站61趟高鐵動車停運。據了解,福州火車站停運的61趟高鐵動車主要開往深圳、南寧、廣州、上海等方向,其中福州站停運19趟、福州南站停運42趟。此外,受水災影響的福州與鄭州之間往返開行普速旅客列車K29K30次繼續停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