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「間隔4週」打第2劑最佳 她秀加拿大CDC數據打臉陳時中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經濟部長王美花 環保署長張子敬 立委林奕華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林奕華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國內莫德納疫苗數量有限,指揮中心宣布延長2劑間隔為10到12週,指揮官陳時中3日指出國際2劑莫德納間隔6至16週不等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搬出加拿大疾病管制局莫德納施打指引,建議最佳間隔是4週。

莫德納仿單建議2劑接種間隔時間為4週,對於媒體提問,疫苗間隔時間若延長,是否影響疫苗保護力,陳時中回應,莫德納美國規定2劑間隔6週,英國間隔8至12週,澳洲間隔6週,加拿大間隔16週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則建議間隔12週,各國安排間隔時間有所不同 ,會考量疫苗供應上如何讓第1劑施打愈多、疫苗人口涵蓋愈高,才為此安排。

對此,林奕華4日表示,在資訊爆炸的時代,各國疫苗施打指引在網路上都可以輕易查詢,指揮中心還妄想只揭露部分事實,來掩蓋疫苗不足的真相,難道真的是疫苗指引千萬條,要用時指揮中心自己喬就好?指揮中心只揭露片斷有利政府的防疫訊息,不能說完全錯誤,但也不是非常正確,只會讓人民對政府防疫專業產生質疑,讓指揮中心威信蕩然無存。

▲▼加拿大疾病管制局莫德納施打指引,建議最佳間隔是4週。(圖/翻攝林奕華臉書)

▲加拿大疾病管制局莫德納施打指引,建議最佳間隔是4週。(圖/翻攝林奕華臉書)

林奕華指出,加拿大疾病管制局對於莫德納間隔施打的施打寫得非常清楚,最短3週,最長16週,但官方建議最佳間隔是4週,不解為何陳時中揭露的資訊要去頭去尾,只說加拿大莫德納施打間隔為16週,卻不說加拿大所謂的16週,是指最長間隔不應超過16週的上限,但最佳間隔仍是4週28天為官方建議,如果兩劑施打間隔超過16週,自購莫德納仍無著落,難道指揮中心又要再找其他國家的指引來證明超過16週也可以嗎?

林奕華進一步表示,若兩劑莫德納間隔16週都不會影響疫苗的保護效力,那為何最引人詬病的第二類的「中央防疫官員」及第三類中的「因應疫情防治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定有接種亟需之對象」,都需要在間隔4週就施打第二劑莫德納?而一般國人就必須等待10至12週,甚至16週?難道不能讓官員與人民都一樣等待10至12週,或甚至可能的16週再施打第二劑?還是說官員的命是命,普通小老百姓的命就不是命?

林奕華認為,防疫要成功,除了全民同心外,指揮中心要用專業防疫而非用話術,這次陳時中說加拿大莫德納兩劑施打間隔16週,跟先前高端EUA審查,表示免疫橋接是最新的技術,如出一轍都是透過不完整的資訊揭露方式,來護航指揮中心的錯誤政策,難道連美國都不認同用免疫橋接的方式,可以取代第三期人體實驗,全民會相信食藥署讓高端使用免疫橋接申請EUA沒政治力介入?

林奕華呼籲,指揮中心不要再使用不完整的資訊來誘導國人,否則面對威脅性越來越強的變種病毒,難保台灣不會再度上演疫情大爆發的戲碼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