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德芳教養院爆虐死人! 「鈍器猛抽」2社工辯:打屁股管教

▲苗栗造橋1間私人寄養院,29日傳出28歲院生在院內遭毆昏迷,經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造橋德芳教養院,29日傳出28歲院生在院內遭毆昏迷,經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苗栗縣造橋鄉私立德芳教養院傳出,社工及助理虐打28歲李姓院生致死案,李媽媽指控院方強行繩綁兒子,並帶回房家施虐數十下。檢警相驗發現李男四肢、腹部多處瘀青,且出現橫紋肌溶解症;然而2名施虐者僅辯稱「打屁股管教」。

李母31日表示2天前接到院方通知,患有重度自閉症的兒子突然倒地不起,之後送醫不治,她回到教養院調閱監視器發現,林姓社工和賴姓助理在當天稍早將兒子帶進房間時,兒子的雙手已經被綁住,雖然監視器無法拍到房內狀況,但傳來數十聲拍打聲,期間兒子一度跑出來到監視器能拍攝到的範圍,但隨即又被強拉回房,下一次再出來時,已經坐在輪椅上沒有動靜。

▲院生家長得知消息後,也趕忙前來詢問狀況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院生家長得知消息後,也趕忙前來詢問狀況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李母出示診斷書控訴,兒子被送往醫院時已經高燒40.5度,全身有明顯瘀青,且人已經失去意識,但她不相信院方「意外」的說法,要求檢警釐清真相還家屬一個公道。

林姓社工及賴姓社員向警方供稱,事發當時李男因為情緒躁動,他們兩人才會把李男帶回房間,以按摩板和金屬管「打屁股管教」。檢查官複訊後,2人分別以10萬元交保。

據了解,李男死前已待在該間教養院8年,家屬到院方招魂時,要求院方給交代、還公道。苗栗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表示,涉案員工已停職,全案進入司法調查,將會尊重調,並且已針對教養院未善盡保護及監督管理責任,要求提出說明。

另外,張國棟表示,該機構管理失當導致有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75條情事發生,且未即時通報,將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90條裁罰30萬元並令教養院停業,未經許可不得復業。而教養院還有另外11名院生,已經派人了解教養狀況和心理輔導,至於涉案的相關人員,也已經交由檢警訊問中,以釐清真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