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千變5千!金門普發現金加碼 還有第三箭準備出擊

▲▼金門縣決定提高紓困金,每人發5000元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金門縣決定提高紓困金,每人發5000元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記者林名揚/金門報導

全國實施三級警戒超過兩個月,雖自7月28日降為二級,但國內民生經濟產業己飽受衝擊,金門縣縣長楊鎮浯29日宣布,將普發每位縣民現金3千元紓困金,待預算送縣議會審議通過,即可發放,同時在疫情再次降級後,加碼每位縣民消費券3千元。不過30日楊鎮浯宣布最新消息,縣府已與議會達成共識,將普發現金提高至5000元,後續會視情況再發3000元的振興券。

金門縣長楊鎮浯29日才宣布要對每位縣民普發3000元現金,同時待疫情再次降級後,再發3000振興券,以提升金門的經濟活動。而楊鎮浯30日宣布最新消息,已和議會達成共識,同意採取議長洪允典的意見,將紓困金提高至5000元,後續再視疫情狀況,再發振興券3000元,預估至少需要11億餘元的預算,至於具體細節和實施日程等,會再另行公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議長洪允典也指出,縣府將紓困方案及追加預算案提送議會後,議會也會以最快速度安排審議。

金門縣政府表示,先前已針對生活陷入困境的中低收入戶核發每人現金6,000元津貼,同時爭取600名安心即時上工名額,提供工作機會,以及減稅、減租,成立產業紓困辦公室,並讓非自願離職的勞工子女就讀私立大專院校的助學補助,除中央補助外,金門縣最高再補助1萬1800元,還有以訓代賑、線上職訓等,幫助生活遇到困難的民眾可以撐過這波疫情所帶來的衝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