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地理中偏易!「頂前標提高」 補教師:寫過考古題會得心應手

▲▼國中會考結束,考生步出考場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日為大學指考最後一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學指考地理科結束,補教業地理老師說明,這次的考試圖表題偏多,考學生圖表判斷能力,死背的題目基本上沒有,都是要用基本觀念來寫題,且題目創新度不夠,都是考古題,如果考前有在練習寫考古題的考生,寫起來會得心應手。

單選題第19題,提供考生兩張圖表進行判讀,敘述某人在大西洋的甲島附近發現了一個未知小島。補教老師楊凱分析,這題相當有創意,左圖是方位投影,透過圈圈可數出來甲、乙相距兩百公里;再藉由右圖麥卡托方位角度,推斷夾角是30度,若考生單看左圖的角度,容易被混淆是45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凱說明,單選第37至38題則是題組題,並扣緊時是,提到水情吃緊議題,測驗學生判讀地圖的能力,但這道題組題目長,考生要先找到中港溪、峨嵋溪,並拿尺量測比例尺,估算出實際面積,「沒帶尺應試的考生就比較吃虧了」。

地理老師林全表示,今年難度中間偏易,圖表題偏多,考生要具備基本判斷力,考題範圍又以高一通用地理占比為高、高三應用地理次之,其中完全沒出中國地理。

林全也說,整份試題題目不夠創新,看不見新創題,幾乎都是考古題,學生若有寫過考古題,這份考題應能得心應手。預估五標會稍微提高,分別為頂標80、前標74、均標64、後標50、底標42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