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2劑高端疫苗! 二期受試者曝「身體狀況」:第二劑副作用明顯

▲台北車站地下街人員及攤商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疫苗接種示意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施怡妏/採訪報導

國產高端疫苗正式列入「COVID-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」選項,再次掀起網友對於疫苗廠牌的討論,網友謝先生在臉書發文,自願參與高端第二期疫苗測試個人解盲,剛好運氣不錯,打到真的疫苗,已經施打2劑,並分享施打後身體的狀況,「希望高端疫苗成功,否則受試者就白當了」。

謝先生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第二期測試基本上有14%的機率會打到安慰劑,很幸運自已打到的是「真的疫苗」。關於副作用的問題,他透露,打完第一劑後會有肌肉痠痛,鎖骨胸口部位有起小紅疹,有點拉肚子;打完第二劑後,待在醫院休息30分鐘,除了有輕微的頭痛之外,身體不適狀況都與第一劑相同,「不過第二劑副作用稍微明顯一點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試驗疫苗的負責人也證實,根據解盲結果,謝先生施打的是「高端試驗疫苗」,已具有保護力,目前不需要再施打其他公費疫苗。

▲▼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謝先生表示,第二劑副作用較明顯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謝先生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透露,本身有訂閱衛福部的電子報,去年年中有收到一份疫苗受試者問卷,因此決定參加疫苗測試,於今年3月以及4月分別施打高端疫苗1、2劑,對於民眾不看好國產疫苗,他認為,「雖然支持國產疫苗,但是(政府)某些事情說的不清楚,讓國人有疑慮,我有點無言」,只是希望疫苗可以成功,「要不然受試者就白當了」。

另外,許多人都關心,施打高端疫苗後保護力有多少,謝先生表示,受試時負責人沒有提到此事,會再去詢問,不過負責人有強調,試驗結束之前是不能出國的,自己目前也沒有出國的規劃,雖然可以隨時單方面中斷這個試驗,「但是目前還是會遵守高端疫苗試驗的規則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