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侯友宜:新北疫苗不夠了 8月1日暫停施打

記者徐政璿/新北報導

疫苗不夠了!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8日)在市政會議上表示,新北人口最多,每天接種5萬劑是全國之最,剩餘量若沒有最多,市民就會沒得打;以新北市的行政效率,7月底所有疫苗將接種完畢,因此8月1日至8月4日就會暫停施打疫苗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侯友宜指出,新北市有近403萬人口,疫苗配發數量和接種人數一定是全國最高,疫苗剩餘量是即將施打的數量,當然要有更多存量,才有足夠疫苗可供市民施打,這是人口多的普遍現象。

侯友宜說,新北市依照不同年齡層採取適合的接種策略,針對長輩是求好、求穩、不求快,現在替50到60歲市民接種疫苗,平均每天施打約5萬劑,全市到27日止,累計已接種120萬多劑,以新北市的行政效率,7月底所有疫苗將接種完畢,因此8月1日到4日沒有疫苗可供接種。

他也提到,上週末颱風來襲,新北市評估風雨影響不大,仍繼續施打疫苗,這2天就施打近10萬劑,感謝第一線辛苦的醫護人員、區公所及志工協助,新北市只要疫苗到貨、數量足夠,一定馬上給市民接種,希望中央配送穩定、量足、品質好的疫苗,中央、地方互相合作,做好疫苗接種。

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也指出,有人說新北市剩餘量最多,那是因為這裡人口最多,需要的量最多,也配發最多,圖表上面的不是「剩餘量」,是「即將施打量」,如果這數字不是最多的,那新北市民就沒疫苗打了。

陳潤秋還說,至於有人說莫德納疫苗新北市剩餘最多是錯誤報導,恐是錯植其他縣市的數字到新北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