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州地鐵「最後失蹤者」找到了!出差遇暴雨落水…妻苦尋4日心碎

▲▼大水灌進鄭州地鐵,水淹及頸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大水淹進鄭州地鐵,導致鄒德強被水沖走失聯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河南20日降下超大暴雨,鄭州地鐵5號線嚴重積水,導致12死5傷,根據陸媒報導,鄒德強19日與同事前往鄭州,隔天搭乘地鐵,卻碰上大水,墜入隧道裡的急流,同事眼睜睜看著他急流被沖走。搜救人員25日在地鐵隧道內找到一具遺體,經證實,就是失聯超過4天的鄒德強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鄒德強的同事王男稱,20日下午,鄒德強和同事兩人均在5號線上,兩人被大水沖散,同事獲救,但一直沒能聯繫上鄒德強。王男事後也公布了鄒德強的衣著特徵,希望若有人找到,能夠第一時間通知。搜救人員25日在地鐵裡發現一具遺體,隨後通知家屬去殯儀館辨認,26日上午經DNA比對,確認為鄒德強的遺體。

▲▼鄭州地鐵內進水畫面。(圖/取自網路)

▲鄭州地鐵內嚴重淹水。(圖/取自網路)

鄒德強失聯的消息出現後,鄒妻22日從上海趕到鄭州,依舊沒有接獲丈夫的消息,在鏡頭前淚崩喊話,「鄒德強,你從沒讓我失望過!」王姓男子表示,他與同事鄒德強平時在上海工作,19日抵達鄭州出差,2人在20日搭乘地鐵,前往辦公地點,剛開始一切正常,沒想到途中卻發現車廂2側已經淹水,水位淹過半個車窗。

過了不久,水開始漫進車廂,一開始有不少人踩水離開,但隨著水流愈來愈湍急,許多乘客不敢再下水,眾人只能抓的通道壁上的管子、纜線,一步一步向月台移動,然而鄒德強因為不明原因,突然掉下水,王男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,卻沒有辦法施救,最終他幸運獲救,但不斷打探鄒德強的下落,依然沒有得到有用的情報,只能打電話向公司回報。

▲鄒德強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鄒德強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據了解,地鐵5號線列車20日因豪雨被困的期間,有500餘名乘客獲救,12人不幸罹難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