粗心害女嬰頭部撞牆壁、洗手台 桃園離譜夫妻被起訴

▲桃園檢方依家暴過失傷害罪起訴離譜照顧彭姓女嬰父母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桃園檢方依家暴過失傷害罪起訴離譜照顧彭姓女嬰父母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1對離譜父母對逗弄未滿1歲大女嬰時任意搖晃,還不小心讓女嬰頭部撞擊牆壁、洗手台和擋風玻璃,後來因發燒、抽搐送醫急救,醫師發現女嬰有新、舊腦傷懷疑受虐,這才揭露彭姓夫妻一連串誇張且離譜照顧女兒行徑;桃園檢方傳喚社工並調閱女嬰就診資料,未發現有其他部明顯外傷,鄰居也未聞女嬰受虐哭鬧,排除彭姓夫妻有故意虐待之嫌,依家暴過失傷害罪起訴。

檢警調查,彭姓女嬰就醫時發現有硬腦膜下出血、抽蓄、瀰漫性雙側視網膜出血、新舊腦出血、腦梗塞及右大腦還有萎縮情形,並從彭姓夫妻及女嬰就醫紀錄,發現2人諸多離譜照護行徑,包括2019年3、4月間,彭母抱起當時才2、3個月大女兒逗弄,竟未注意保護好女嬰頭、頸,不但劇烈晃動,還因重心不穩後傾撞到牆壁,隔了1個月彭男開車載女嬰外出,將她放在安全座椅卻沒繫上安全帶,半路發生車禍害得女兒頭部撞到擋風玻璃;同年8月17日晚,彭男替女嬰洗澡後將她獨留澡盆,逕自到房間臥床鋪毛巾,返回浴室驚見女兒滑落澡盆、溺水,又不慎讓女嬰頭部撞到洗手台。

女嬰隔天因發燒、抽搐2度就醫,醫師發現新舊腦傷通報警方、社工介入;2人坦承照顧不周,不時造成女兒撞到頭部,檢方從社工家訪紀錄及就診紀錄,鄰居並未聽聞過孩童遭虐哭聲等,女嬰到醫院施打疫苗過程,身上也未曾被發現有不明外傷,難認2人有施虐行為,偵結依家暴過失傷害罪起訴。

►挑戰最低價再也不怕掉東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