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警戒降二級 嘉義補習班、藝文團體開放免費快篩

▲嘉縣藝文團體、補習班、幼兒園、課照中心免費快篩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縣藝文團體、補習班、幼兒園、課照中心免費快篩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隨疫情警戒調降二級,嘉縣藝文團體、幼兒園、課照中心、補習班人員免費快篩,開設山、海區快篩站,由文化觀光局、新聞行銷處、教育處分別造冊篩檢2周內完成,呼籲盡速完成疫苗登記接種。

因應27日降二級管制,幼兒園、課照教職員疫苗施打率需達80%才能開放,藝文團體、酬神演出、補習班..等,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達14天者,須提供3日內快篩或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且每3-7天定期快篩,嘉義縣山海分區設站,提供免費快篩,加速相關行業回歸正軌。

縣長翁章梁表示,台灣社會歷經2個多月的閉關,迎來降2級鬆綁,百業蠢蠢欲動,包括藝文團體、幼兒園、課照中心、補習班、高中以下學校運動團隊訓練教練..等均為疫情指揮中心,列為有條件開放行業,並以疫苗接種時間搭配快篩進行嚴謹規範,嘉義縣分別於7/27及8/5在大林慈濟醫院,7/28及8/6在長庚醫院,服務時段為上午9:00~12:00下午2:00~16:00,依山、海分區設置2處快篩站,提供幼兒園、課照中心、補習班..等免費快篩,另藝文、酬神演出團體因演出時間不定,另協調轄內醫院提供服務。

衛生局長趙紋華提醒,面對3級鬆綁的2級管制,民眾更應該嚴守相關防疫作為,戴口罩、勤洗手更不得輕忽,提醒鄉親COVID-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,第4輪不開放意願登記,第2、3輪已完成意願登記者,收到簡訊一定要於7月27日上午10點至29日中午12點完成接種登記,只有完成疫苗接種,才能真正讓大家走出疫情的禁錮。

最受歡迎香氛品牌兩種熱銷香味一次收可混搭疊擦更有特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