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手拍賣收藏快12年「戀愛遺物」 賣家怨「連垃圾回收車也不收」

二手拍賣「戀愛遺物」(圖/翻攝自Carousell旋轉拍賣)

▲情侶分手後,不少人將前任送的禮物上網二手拍賣處理掉。(圖/翻攝自Carousell旋轉拍賣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分手後,你都如何處理前任送的東西?有人直接丟掉,也有人選擇上網二手拍賣處理掉,認為換取現金更實在,拍賣網站就搜出不少「戀愛遺物」,大多都是常見的「衣著時尚」及「名牌精品」等著被出清找其他新歡,刊登物中也不乏特殊品,就有賣家很後悔分手後沒把初戀男友送的洗臉盆還回去,直抱怨「氣死~連垃圾回收車也不收」。

8月14日七夕情人節就快到來,各路商家全力搶攻這波情人節商機,在一片甜蜜蜜氛圍中,Carousell旋轉拍賣則是分享關於「戀愛遺物」的有趣消費趨勢,根據今年上半年平台賣家所刊登的商品種類及數量進行分析,發現「皮夾、包包」榮登最想轉賣的前任禮物冠軍,其次才是「情侶裝」、互送的衣著及項鍊、戒指等「飾品配件」,以及「娃娃、玩偶」和「手錶、腕錶」。

在所有戀愛遺物中,相較於「前女友」送的禮物,「前男友」送的禮物數量多出3.7倍,從整體排行來看,不論男女,前1、2名由「衣著時尚」及「名牌精品」兩大類別分佔,例如原本想寄給住在國外的前任一件保暖衣服;交往時一起背去圖書館,現在看到就生氣的FILA背包;花在前男友身上不少錢,希望賣掉周杰倫潮牌Phantaci帽T拿回些現金;把對前男友的恨換成錢的捷克雙面鏡。

排行榜除了顯示最常見的前任禮物,也發現到每對情侶不同的興趣及獨特喜好,例如前男友當年送的限定款鑄鐵壺,拍賣售價1280元另尋有緣人帶走;還有賣家拍賣前男友送的洗臉盆,並寫下「初戀男友送的,他說是洗臉盆…還說他在店裡挑很久 我心裡os:請問到底誰會用這個洗臉啦?!而我居然收藏了快12年....當時分手時應該還給他才對(氣死~連垃圾回收車也不收)」。

二手拍賣「戀愛遺物」(圖/Carousell旋轉拍賣提供)

▲▼網友拍賣前任送的奇特禮物。(圖/Carousell旋轉拍賣提供)

二手拍賣「戀愛遺物」(圖/Carousell旋轉拍賣提供)

二手拍賣「戀愛遺物」(圖/翻攝自Carousell旋轉拍賣)

▲原本買給前女友的機車,現在放到網路上拍賣,轉賣心情卻有一股淡淡的心酸。(圖/翻攝自Carousell旋轉拍賣)

另有人上網賣自己送給前任的一台機車「Suzuki Address V125G」,只是拍賣心情頗為心酸,「完整無待修當初買給前女友使用但畢業後她就跟人跑了 然後我又自己騎電車 平時停在車庫 現在想換停你們的車庫」。對傷心人來說,不想留著、丟了又浪費的戀愛遺物,用轉賣方式來放下過去是最佳方式,資源再利用也符合現代人的環保觀念,讓其他人挖到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