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無法清零」二級生活成常態? 陳時中:升三級時也預測回不去了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指揮官陳時中宣布,「7月27日至8月9日」降至二級,並開放「室內50、室外100人」集會人數上限。不過民眾外出除了飲食外,還是得全程配戴口罩,對於本土確診數難以清零,二級生活要維持多久?陳時中坦言,當時升三級也無法預測何時可降級,現在只能努力防疫抗戰。

「7月27日至8月9日」降至二級,通案性原則如下:

1.除飲食外,外出全程佩戴口罩。
2.實聯制,保持社交安全距離。
3.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:室內空間至少1.5米/人(2.25平方米/人),室外空間至少1米/人(1平方米/人)。
4.集會活動人數上限:室內人數限制50人,室外人數限制100人,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。
5.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。
6.婚宴、公祭可開放。
7.符合主管機關防疫管理得開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記者會上,有媒體發問「以前二級警戒在戶外不須戴口罩,為何現在二級卻需要佩戴?」陳時中直言,儘管目前降級,但管制是緩步鬆綁,「以國外疫情來講,我們是沒有大意的本錢」,自己保護做好,把防護線建立起來才是最重要的。

▲(圖/ETtoday直播)

▲7月27日降至二級!(圖/ETtoday直播)

另外,不少民眾也接到公司通知,降二級後要回公司上班,對此上班族感到憂慮,認為沒有打疫苗又要跟同事群聚,是否可保持居家辦公呢?陳時中坦言,降級之後,無法強制公司該如何做,但很多企業警覺性高與替員工快篩,以及如何持續健康監測,相信大家都會做好。

不過,陳時中呼籲目前是緩步降級,若公司有要求,民眾有必要就回公司上班,但若能居家上班,希望還是能夠維持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大家也關心「清零很困難」,維持二級生活是否要很長時間?對此,陳時中認為,當時升三級的時候,大家也預測回不去了,所幸在大家的努力之下,疫情逐步趨緩也有進步,未來怎麼樣,不敢去預測,但還是努力去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