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高職設疫苗施打站 全校學生接「返校通知」怕群聚!校方回應了

▲▼COVID-19疫苗施打(大安高工)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大安高工是台北市政府設置的疫苗接種站之一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,下同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全台各級學校早已停課,目前更是三級警戒期間,為台北市政府設置疫苗接種站之一的台北市大安高工,爆學生、家長不滿校方要求「返校打掃」,且之前學校有2名確診案例,怕有染疫風險。學校今(23日)對此回應,沒有強迫學生一定要返校。

學校受訪強調「沒有要求返校打掃」,只是配合教育局7月12日規劃讓學生回校取物,進行分流的應變措施,因學生從5月之後就都沒回學校,為了讓有需要的學生拿重要的東西,才有此規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學校說明,接種站設置任務7月15日就結束,規劃學生返校是7月16日至今天,維持一週,全採分流,每班有規劃固定時段,雖是全班通知,但是為了掌握人流,且打疫苗的位置跟教室等動線都沒有重疊。另外,對於之前學校有確診案例,目前校園沒有什麼狀況,都很安全。

▲▼COVID-19疫苗施打(大安高工)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大安高工跟教育局都強調,沒有強迫學生一定要返校。

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指出,關於學生返校拿取東西,確實12日有發公文給學校參考,主要是當時指揮中心有條件放寬部份管制,因此希望學生要拿東西之前必須依照指引,以本人為原則、戴口罩並實名制,「也不能強迫學生返校」。

陳素慧說,學生返校也要提早,不能在外群聚,除分流,時間愈短愈好,最好不要超過1小時,規劃不同樓層,隔出空間,因大安高工是7月28至30日大學指考試場之一,必須清空教室,若學生真的不願意回校,也會幫忙將物品拿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