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本土確診再回雙位數!陳時中:清零確實困難

記者周姈姈/台北報導

三級警戒期限7/26即將到來,在這之前台灣每日本土確診數起伏不定,而今(22)日又新增30例本土,雙北確診又再度出現雙位數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雙北要完全清零確實很困難,但相對的不明感染源也變少,希望盡快把疫調做好,就越能控制好疫情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新增之30例本土病例(其中20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),為15例男性、15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,發病日介於今(2021)年7月17日至7月21日。個案分布以臺北市及新北市各11例為最多,其次為桃園市7例、新竹市1例;其中24例為已知感染源、5例關聯不明、1例調查中,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直播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直播)

指揮中心說明,今日新增4例死亡個案,為2例男性、2例女性,年齡介於60多歲至70多歲,發病日介於6月1日至6月27日,確診日介於6月4日至6月29日,死亡日介於7月19日至7月21日。
指揮中心指出,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,5月11日至7月20日累計公布14,255位確診個案中,已有12,456人解除隔離,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87.4%。

對於今日確診又出現雙位數,指揮官陳時中於下午記者會表示,雙北要完全清零確實困難,但相對的雙北不明感染源也越來越少,群聚也越來越少,這裡面很多都是原來不管家戶或是在同一個群體所衍生的,希望盡快把疫調做得越完全,才能把疫情控制越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