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龜速最快半夜陸警!8縣市豪大雨 強度將登頂明影響最劇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烟花龜速,豪大雨來了!中央氣象局今天(22日)清晨對苗栗以北、宜蘭縣發布豪大雨特報。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,不排除今天半夜到周五清晨,發布中度颱風烟花陸上警報,但若烟花路徑再北偏,也可能不發陸警。他提醒,周五到周六颱風影響最大。

豪雨特報:新竹縣、苗栗縣

大雨特報: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宜蘭縣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烟花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影響中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對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,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新竹縣、苗栗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苗栗以北地區、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烟花路徑又稍往北偏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烟花海上警報已發布,氣象局觀測,烟花今晨5時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500公里海面上,向西轉西北西緩慢進行,中心氣壓95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(約每小時144公里),相當於13級風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(約每小時180公里),相當於15級風,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,10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。

黃恩鴻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,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,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▼今晨0時至6時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黃恩鴻提醒,周五、周六颱風影響最大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,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其中北部山區最明顯,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。

黃恩鴻說,烟花颱風路徑有變動,今晨最新一報和半夜相比又稍微往北,預估從北部海面東側通過,暴風圈會掠過北台灣陸地,不排除在今半夜到周五清晨發陸警,但若未來路徑又往北一些,可能連陸警都不發。

黃恩鴻分析,烟花未來12至48小時行經環境優良地區,會再增強一些些,接近台灣時、周四、周五是強度巔峰時,隨後往北離開優良海溫環境,會慢慢減弱。

(圖/RAMMB)

▲▼烟花龜速前進中。(圖/翻攝RAMMB、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黃恩鴻提醒,今、周五西半部、東北部、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8至10級強陣風;北部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。

黃恩鴻表示,周六下半天降雨明顯減緩,但之後大低壓帶進西南風,中南部持續性降雨到下周三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