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高雄婦外出買菜迷途  警靠「安心手鍊」幫她回家

▲▼ 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高雄前鎮區一名老婦人患有輕微失智症,騎腳踏車到菜市場買東西後卻忘了回家的路,警方靠她手上的安心手鍊成功聯繫上家屬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記者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老婦人日前騎腳踏車到菜市場採買,買完離開準備返家時卻迷失方向,找不到回家的路,所幸看見正在路口執行交通崗勤務的員警,上前請求幫忙,眼尖的員警發現老婦手上有一條安心手鍊,聯絡上她的家人,成功幫助她返家。

警方表示,這名迷失方向的70歲黃姓婦人,16日上午7點多左右,獨自一人從住家騎腳踏車到菜市場買菜,買完準備回家時,突然找不到回家的方向,行經前鎮區班超、凱旋路口時,看見瑞隆派出所員警正在路口執行交通崗勤務,立刻上前請求協助。員警先將黃婦帶回派出所,就在回程途中,看見她的手上佩戴著安心手鍊,隨即根據手鍊上的電話聯繫家屬。

黃婦的兒子接獲警方通知立刻趕到派出所,見到母親安然無恙,這才放下心中大石。他表示,母親患有輕微的失智症,有時候外出買東西就會忘記回家的路,才向社會局申請老人安心手鍊,果然真的派上用場,成功幫到母親,也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85萬現金紙袋有阿嬤的名字 22歲詐騙車手躲超商見鐵證認了

高雄水電工「防疫期」當車手 ATM「提款塞紅包袋」露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