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+7感染源曝光 侯友宜:台北地下街對新北影響蠻大

記者黃巈禾/新北報導

台北車站地下街K、Z區爆發疫情,新北市也受到波及。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,新增1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分別為15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,其中新北市新增7例,為全台最多。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,新北市新增的7例當中,有1例與台北地下街有關,台北車站地下街確實對新北市的影響蠻大的。

侯友宜18日在防疫記者會表示,新北新增7例當中,3人住院,4人在集中檢疫中心,與台北市有關有3人,其中1人是在台北車站地下街確診員工的室友,所以台北車站地下街的職場,確實對新北市的影響蠻大的,台北車站地下街員工感染以後,傳給室友,因為住在板橋,所以列在新北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新增案例感染源分析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另外與台北有關的2人,侯友宜指出,台北鼎泰豐有員工染疫後,再傳給住在土城的新北市民;五股1人則是被台北朋友感染。

侯友宜說明,新北市本身有4人,4人當中,中和1人、淡水1人,這2人是朋友交往過程當中,受到朋友感染而來;板橋也有1人受到朋友感染,這3人都是朋友之間的感染;另外,板橋還有1人感染源釐清中,生活單純,比較擔心的是家庭人口蠻多的,新北市府進行擴大框列、採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