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防疫旅館揪出很多Delta」 柯文哲:目前社區都是英國變種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國內新增29例本土病例,分布以台北市14例最多,其次為新北市11例;另新增4人病逝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記者會坦言,事實上這段時間在防疫旅館發現很多印度Delta變種病毒。

根據北市府依照發病日統計的最新數據,北市7月11日至今共21人確診,分布為松山區0例;信義區3例;大安區0例;中山區3例;中正區1例;大同區1例;萬華區7例;文山區1例;南港區0例;內湖區1例;士林區4例;北投區0例。

7月4日至7月10日共79人確診,分布為松山區4例;信義區11例;大安區7例;中山區5例;中正區0例;大同區2例;萬華區39例;文山區4例;南港區1例;內湖區2例;士林區4例;北投區0例。由於這項數據為台北市採發病日統計,每日確診數會與中央公告不同。

針對北市近期疫情情況,柯文哲在下午記者會上說,目前為止北市社區感染還是英國變種病株,事實上這段時間發現防疫旅館有很多印度Delta變種病毒,靠嚴格邊境防治,不然Delta是世界主流病毒種,不小心還是會進入社區。

柯文哲強調,有疫苗就打,不要再等莫德納,有機會可以打就去打,不要想東想西,拜託市民朋友不要挑三揀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