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石車追撞9車「死亡夾心」 小貨車變形成鐵磚駕駛困2小時慘死

記者陳豐德、陳以昇/新北報導

台64快速道路新北八里匝道出口14日上午10時許發生連環追撞死亡車禍,肇事砂石車駕駛張姓男子在撞擊後,將白色小貨車、藍色小貨車夾向隔壁的另輛砂石車,再往前追撞4車,現場共有10車碰撞受損;其中白色小貨車胡姓駕駛被夾困車內,直至下午1時35分才終於將他救出,送醫後仍宣告死亡,其餘另有2人輕傷,詳細的車禍原因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▲▼台64八里匝道口砂石車未保持安全距離發生10車連環撞,小貨車遭擠壓變形駕駛慘死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台64八里匝道口砂石車未保持安全距離發生10車連環撞,小貨車遭擠壓變形駕駛慘死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據了解,42歲的砂石車駕駛張姓男子當時行經台64線,從三重往八里方向準備下中華路匝道出口,卻未注意到前方車輛已經煞停,未保持安全距離先追撞2車後,再將胡姓死者(37歲,男)駕駛的白色小貨車及另輛藍色小貨車撞向左側車道的砂石車,胡姓死者的小貨車被壓在底下、全車變形,上面還疊著被擠壓扭曲的藍色小貨車。

▼砂石車發現前方車輛煞停時已來不及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台64八里匝道口砂石車未保持安全距離發生10車連環撞,小貨車遭擠壓變形駕駛慘死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由於現場車輛堆疊變形,搶救難度大幅提升,警消抵達後使用破壞機具盡速搶救,胡姓駕駛仍直至車禍後近2小時才被救出,現場已無生命跡象,經緊急送往淡水馬偕救治後仍宣告不治,還有2名傷者許男脖頸輕傷送淡水馬偕救護,王男頭暈輕傷未送醫。

此件連環車禍還有案外案,新北交通大隊員警騎乘重機抵達現場支援時,一輛大貨車因為不明原因從後方先追撞一輛消防後勤勘災車後,再追撞上警用大型重機,所幸警、消以及駕駛皆無人受傷,僅單純車損。

▼白色小貨車遭擠壓堆疊後嚴重變形,駕駛受困近2小時救出後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台64八里匝道口砂石車未保持安全距離發生10車連環撞,小貨車遭擠壓變形駕駛慘死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▼前方車輛被追撞後上下交疊,所幸僅有輕傷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台64下八里段連環車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▼死者駕駛的白色小貨車被壓在藍色小貨車底下,搜救相當困難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台64下八里段連環車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台64下八里段連環車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▼交大重機以及消防勘災車前來支援時也被追撞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台64八里匝道口砂石車未保持安全距離發生10車連環撞,小貨車遭擠壓變形駕駛慘死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