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公托可望719解封? 黃珊珊:老師打完疫苗後就會考慮

▲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13日起微解封,但仍未開放幼兒園營業,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則稱將開放公共托育中心(下稱公托),遭質疑「逆時中」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0日進一步透露,北市正在幫公托老師施打疫苗,希望在降載情況下,工作人員都打了疫苗之後,考慮預計7月19開始解封。

針對北市府提出公托可恢復營業是否已有相關配套?黃珊珊10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北市現在都在幫公托的老師施打疫苗,因為也顧及到所有家長,希望在降載情況下,工作人員都打了疫苗之後,就會考慮開始解封,預計是7月19日開始。

黃珊珊指出,北市希望公托老師在接種完疫苗,但尚未發生作用之前,還是會要他們拿到PCR陰性證明,「如果未滿兩周的疫苗,就要拿PCR陰性證明;至於私托部分,則會看疫苗施打狀況再一一來解封」。

對於此次微解封未開放幼兒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在確診案例中,0到6歲於5月23到29日達到最高峰,雖然確診數有逐步減少,但因母數減少,因此幼兒確診數在7月4到10日間佔比越來越高。

陳時中表示,幼兒較難確實落實防疫作為,幼稚園也很難區隔每位幼兒,因此沿用教育部過去的發函,幼兒禁止到園上課,暑假期間不另行補課,幼稚園教職員工需到園,若家長真的無法自行照顧幼兒,可到園由教職人員協助,且須以醫護人員子女為優先,不過人數還是不可過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