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8立委喊話政府「即刻」凍漲油價 認30元緩漲機制門檻太高

▲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、莊競程、陳秀寳、陳歐珀、蔡適應、陳瑩8日上午召開「救急要到位,紓困更全面」線上記者會。(圖/取自記者會直播畫面)

▲民進黨正國會立委出面要求政府7月取消夏季電價、即刻凍漲油價。(資料照/陳亭妃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民進黨派系「正國會」立委9日發出聯合聲明,呼籲政府應苦民所苦,7月維持取消夏季電價,並且即刻凍漲95無鉛汽油油價,讓民眾感受到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。

民進黨立委吳琪銘、莊競程、黃秀芳、陳瑩、陳亭妃、陳秀寳、陳歐珀、蔡適應等正國會立委9日下午發出聯合聲明,呼籲台電7月維持取消夏夏季電價,中油也應該立即凍漲油價。

正國會立委表示,全國三級警戒持續至7月26日,呼籲政府應苦民所苦,7月維持取消夏季電價、凍漲油價,讓人民在最基本的民生需求上,普遍感受到政府對民眾配合防疫的感謝。

正國會立委指出,實施夏季電價的用意,是以價格差異引導民眾節電、降低用電尖峰負載,然而三級警戒延長之後,民眾開始分流、居家辦公,配合防疫的作為下,不應讓夏季電價成為民眾額外負擔,因此呼籲在用電無虞的前提下,台電7月應維持取消夏季電價。

在油價部分,正國會立委也說,中油回應已設有「緩漲機制」,但此緩漲機制,是95無鉛汽油漲至30元以上,才會吸收部分漲幅,這仍有許多不足之處。

正國會立委認為,台灣目前情況特殊、經濟活動改變,一般民眾用車需求用途為必要之通勤、基本必需品的出門採買,因此應該有更積極的作法,就是即刻凍漲95無鉛汽油油價,才能讓人民有感。

正國會立委強調,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,代表7月至少有八成以上的天數,民眾仍處於不便之中,行政機關應有更積極且主動的政策,讓民眾感受到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。

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受訪時表示,油電凍漲在這次的紓困預算當中,政府部門已經從善如流,民進黨團有聽到這樣的聲音,後續會忠實地將意見表達給行政院,建請經濟部進行滾動式檢討與調整。

劉世芳說明,夏月用電是以價制量的模式,政府希望全民節約用電,不過考量疫情會增加民生用電的負擔,站在中央政府的角度,兩者之間都會審慎評估,也希望這樣的聲音可以忠實地傳達,並且進行滾動式調整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獨/三級警戒延長至726 最新管制措施出爐
► 
獨/712後微解封!餐廳可內用 電影院、博物館也開放
► 
可出門玩了!712鬆綁9人以下國內旅行 開放運動場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