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友4死綠批王惠美「火場個人秀」 縣府回擊:勿淪口水戰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喬友大樓火災進入9天,相關的問題與責任,仍是一團謎,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,指責縣長王惠美把火場當成個人秀場,要求立即公布喬友火災真相、追究相關責任,並將殉職勇消陳志帆,列名入祀彰化縣忠烈祠,縣府對此表示,請勿將救災視為政治口水戰,等中央調查結果出爐,該負責就負責,該法辦就法辦。

▲彰化縣民進黨團將矛頭指向縣長王惠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喬友大火,民進黨團將矛頭指向縣長王惠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縣民進黨團將矛頭指向縣長王惠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喬友大火釀4死22傷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黨團總召許書維嚴厲痛批,為何一場小火會延燒成9小時的大火,這一切的徵結點都在於縣長王惠美在火場做個人秀使然,縣府表示,救災請不要淪為政治口水戰,喬友大樓火災全案目前包括中央及司法調查都在進行中,請民進黨團稍安勿躁,現在應該優先處理受害者的權益問題。

彰化縣政府指出,為協助關懷喬友大樓大火被害人及家屬,本府社會處採用一戶一社工專案並立即組成「彰縣府義務法扶顧問律師團」,邀請23位大律師加入協助被害人爭取權益,家屬有任何相關法律問題均可直接與本府法制處聯繫。縣府對防疫旅館所有人員目前住院、出院及移轉其他防疫館均有掌握並提供必要協助。

▲彰化縣民進黨團將矛頭指向縣長王惠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消防局表示,按中央規定搶救報告書為發生火災後3週完成,消防局於火災發生後,立即配合消防署成立專案小組,將儘速完成火災搶救報告書報請內政部,交由中央召開災害事故調查委員會,以釐清事實真相,待調查結果出爐將公布各界檢視。

消防局指出,本縣現有雲梯消防車計7輛,其中高度50公尺1輛(配置彰化分隊)、高度30公尺6輛(分別配置於彰化東區、和美、員林、鹿港、溪湖、二林分隊各1輛),依鄉鎮(市)樓層、轄區特性等綜合考量配置,另為因應11層樓以上建築物火災之需,縣長王惠美已交辦明年編列預算增加採購一部50公尺雲梯車。相關救災設備每年均會滾動檢討。

▲彰化縣民進黨團將矛頭指向縣長王惠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據了解,罹難勇消陳志帆將於15日舉辦告別式,礙於三級警戒不能群聚,只有舉辦家祭,消防局成立治喪委員會,當天會覆蓋國旗、推封為分隊長並致贈褒揚狀,家屬希望能入祀內政部警政署內湖警察公墓園區,已經於7月6日親向家屬說明進度,後續積極協助家屬辦理喪葬事宜。

拭去火神的眼淚!勇消殉職同袍哭著跪地CPR 氧氣耗盡「躲浴缸」等最後生機…

女孩要的都在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