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萬人篩檢全陰!網揭感動過程:半夜收到篩檢結果

▲▼屏東萬人篩檢全陰,醫檢師爆肝付出。(圖/翻攝臉書/潘孟安)

▲屏東萬人篩檢全陰,醫檢師爆肝進行檢驗。(圖/翻攝臉書/潘孟安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屏東傳出Delta病毒確診案例,啟動了三大專案篩檢,共計篩檢破萬人。屏東縣長潘孟安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,14,163人的PCR結果全數陰性,背後是醫檢師日以繼夜的付出,就如同「看不見的光芒」。貼文發出以後,也有網友感動公開過程,就連半夜都能收到PCR篩檢結果,可見醫檢師有多努力。

潘孟安在臉書上表示,在疫情當中,每個數字代表的是一條生命、一個家庭,背後還藏著日以繼夜的防疫作為,牽連著疫情升溫、下降而連動。

潘孟安提到,屏東10天內完成3大專案,進行擴大篩檢,14,163位民眾PCR篩檢結果出爐,全數陰性,背後還有一連串看不到的檢測與汗水,醫檢師日接夜棒,不惜任何代價,也要讓鄉親出來篩檢。

潘孟安指出,每個生命重量等值,沒有誰輕誰重,施打疫苗的先後順序成了難題,只能透過分析,找出風險係數最高的民眾,再逐一向下施打,照顧好長輩,讓子女能夠正常生活。

▼除了篩檢以外,還有許多在第一線付出的人員。(圖/翻攝臉書/潘孟安)

▲▼屏東萬人篩檢全陰,醫檢師爆肝付出。(圖/翻攝臉書/潘孟安)

屏東2日共施打近萬劑莫德納疫苗,一早人潮爆滿,團隊人員火速搭棚,設置座椅、拉開安全距離,同時安排施打方式,盡可能滿足長者接種的意願。

潘孟安提到,每個環節能夠順暢進行,是因為團隊不分日夜進行演練、準備,才有辦法達成,目的是讓民眾在最安全、快速的狀況下,接受檢疫、接種,除了各局處人員來支援,還有超強外掛部隊到場。

除了團隊人員以外,團隊家屬也能感受到無止盡的壓力,甚至有成員的家屬夢到小孩爆肝,支援隊伍也摸黑搭車到屏東,等到夜色已深,才又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,所有汗水、淚水都留在護目鏡、防護衣當中。

▼雖然疫情稍微趨緩,屏東縣府仍沒有放鬆。(圖/翻攝臉書/潘孟安)

▲▼屏東萬人篩檢全陰,醫檢師爆肝付出。(圖/翻攝臉書/潘孟安)

潘孟安呼籲,面臨危難時刻,能夠看清潛藏的人性,在善與惡、先與曼之間,存在著無限大,希望能夠盡量將人性真善買的一面放大,「這樣,我們才有更多抗疫的本錢。」

潘孟安的貼文讓許多民眾感動,在下方留言致意,「屏東守得住Delta株不簡單,盡可能框列減災,謝謝你們的努力」、「縣長,看完您的文章,我紅了眼眶……謝謝您,謝謝所有用心在守護台灣的人」、「半夜還收到PCR篩檢結果,團隊真的太用心了」、「謝謝屏東把這一波Delta擋住,也許未來還有威脅,但有了這一次相信大家更有信心了。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