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南市場爆群聚!憂712解封恐生變 醫2理由指「不影響」:還是可解

▲▼環南市場爆41確診,菜商臨時接獲通知市場關閉,無奈喊「太倉促了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環南市場爆41人確診,外界擔憂7/12解封恐受影響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7/12解封倒數,今(2日)台北市環南市場爆出群聚,民眾擔心降級又要落空。有感染科醫師認為,市場狀況與餐廳內用沒有太大關聯,在有打疫苗的狀況下,解封仍可繼續進行。

指揮官陳時中昨透露餐廳、夜市等與餐飲解封指引細節已在規畫,但今記者會上被提問時他坦言:「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,不過時機似乎不對。」他說,現在要加快腳步控制疫情,等大家心情比較穩定時再來公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不該解封?中國醫藥大學附醫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說,各行業的都是「平等的」,不會有哪個行業染疫就特別嚴重,712解封計畫對於如餐飲業內用並無疑慮,「在餐廳內吃飯與市場一點關係都沒有。」他認為,既然市場群聚與其他行業無關,應儘快圍堵疫情並做好市場管理,相信7/12仍可解封。

外界批評台北市府讓市場人員先打疫苗的政策有誤,王任賢則不贊同。他認為,市場不好管理,讓相關人員先接種疫苗,是相當重要的決定。

另外,針對解封計畫,據消息人士透露初步方向,夜市攤商未來可能會以單、雙日區分,也就是各攤位分成單雙日開放隔開的「分流」,民眾本身則不建議「邊走邊吃」。民生需求的餐廳來說,內用基本必須以餐廳大小規劃用餐人數、間隔距離,中間也要放置隔板等。

至於生活類靜態的場館,如:圖書館、電影院,應有機會可以「某程度開放」,但確切情況還是要等指引公布後較為清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