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華為!直擊陸黨慶「管制蘋果設備」 活動開始前齊脫口罩

記者陳政錄/北京報導

中共建黨百年慶祝大會即將登場,官方要求參會人員遵守施打過兩劑次新冠疫苗、閉環管理等防疫規定,對所攜物品也有嚴格要求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1日凌晨經過安檢時,保安即告知不能攜帶蘋果品牌的手機、電腦等,後經過協調,才放寬可在貼上代表「檢測合格」的標籤貼紙後,攜帶蘋果設備進行採訪工作,但未說明原因。

▲▼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入場前安檢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入場前安檢,將媒體所攜帶的蘋果設備,貼上代表受檢合格的紅色、藍色標籤貼紙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中共建黨百年慶祝大會於1日上午8時,在天安門廣場舉行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發表談話。為確保活動順利,申請採訪的駐京境外媒體,需於凌晨2時30分集合,經過至少兩次安檢。

▲▼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地區舉行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中共解放軍儀隊行經天安門廣場,準備執行慶祝大會演出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在出發前,採訪媒體即接到「不得攜帶蘋果手機」的通知,而後工作人員又表明,若事先報備,為有通訊、工作需求的境外媒體,可通過安檢。

凌晨4時許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抵達首個安檢站—中華世紀壇,保安卻再次表明,不得攜帶蘋果手機,現場有外媒驚呼「Can We Breath?」後經過協調,一名幹部出面表示,蘋果品牌電子產品,比照腳架、大型攝影器材等,貼上標籤貼紙後可以進場,以致現場出現外媒大排長龍,等著「貼標籤」的景象。

▲▼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入場前安檢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大會入場前安檢,工作人員替媒體使用的器材貼上標籤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入場前安檢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在貼標籤時,記者詢問:「如果我拿華為、聯想品牌的電腦,是不是就不用貼」,對方回答:「沒錯」,但未說明原因;據了解,除採訪媒體、特殊需求外,官方明文規定一般受邀黨慶觀演民眾、學生不得攜帶手機等電子設備。

清晨5時許,進入天安門廣場周邊地區,經過二次安檢後,來自北京各級學校,機關團體代表、武警同時魚貫而入天安門廣場,根據2019年中共建政70周年與會人數測算,本次中共百周年黨慶活動,參會人數約7萬人,惟在防疫要求下,申請採訪的境內外媒體人數減少,約500人左右。

根據大會防疫要求,出席者都需接種2劑次新冠疫苗,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並提前一天入住指定酒店,進行閉環管理。在對「准入資格」如此嚴格的管控下,對內管理也有相應放寬,以利活動畫面呈現、彰顯抗擊疫情成果,例如大會宣布,上午7時30分,所有人可以統一脫下口罩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▲▼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▲▼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