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機捷中壢段圍籬拆了「門面亂線」曝 邱奕勝:管線地下化

▲機捷中壢段圍籬拆了「天空亂象」暴露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▲機捷中壢段圍籬拆了「天空亂象」暴露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難以置信,這竟是中壢火車站前黃金路段的市容景觀!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接獲中壢區中正路居民陳情指出,自從2014年機場捷運延伸中壢火車站工程動工以後,道路被設置圍籬障礙,好不容易盼了近7年,站前中正路工程告一段落,圍籬終於拆除,未料,卻見路邊電線、電纜線四處掛放店家牆面亂象,不僅安全勘虞且影響市容觀瞻!

▲機捷中壢段圍籬拆了「天空亂象」暴露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▲邱奕勝議長現勘中正路段「天空亂象」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邱奕勝議長認為,捷運工程造成漫長的交通黑暗期結束,圍籬拆除未見市容恢復,反看到令天空亂象,不但對當地居民不公,也影響都市景觀及生活品質,30日偕同市政府養護工程處、交通局、警察局、中壢區公所及各纜線業者到現場會勘,要求管線地下化,美化商家店面。

一行人於中壢火車站前,目睹中正路沿線電線、電纜四處高掛,比蜘蛛網還醜的亂象,養工處表示,將針對中壢車站站前中正路到中豐北路兩旁,納入天空纜線清整專案路段範圍進行纜線清整作業。

除了中正路沿線電線、電纜地下化外,邱議長也提出前瞻規劃,以中壢火車站前為軸心,配合未來鐵路地下化站前發展,結合周圍的中平路故事館、第一市場(大時鐘)、中壢警察局舊日式宿舍文化館、壢小故事森林等歷史建築及文化景點,建構中壢站前嶄新文化歷史商圈,恢復站前繁榮,也讓遊客徜徉於幽靜的歷史文化街角,體會中壢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。

▶大同「星河銀電鍋」4190元→2980元 一鍵變大廚、雙菜同時煮好容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