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百年敏感時機 解放軍「大陸距台最近處」宣誓惹聯想

▲▼解放軍在「距台最近」平潭宣誓惹聯想。(圖/翻攝自燃新聞)

▲解放軍在「距台最近」平潭宣誓。(圖/翻攝自燃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時值中共慶祝建黨100周年之際,港媒發現,大陸自媒體《燃新聞》發布影片展示,解放軍東部戰區十多名軍人,在大陸與台灣距離最近的福建省平潭縣,舉行宣誓儀式,向建黨100周年獻禮。不過,敏感的時機也引發外界聯想。

據悉,平潭縣是福建省管轄的綜合實驗區,位於該省東部,是第一大島。平潭與台灣隔海相望,是大陸距離台灣最近的地方。

影片顯示,解放軍東部戰區十多名解放軍在寫有「祖國大陸-台灣島」、「最近距離68海里」的石碑旁邊,朝向中共黨旗進行宣誓。

影片引來大陸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表達讚賞,「必須要讓世界都知道,中國鐵一般的態度」、「統一祖國,復興中華」、「什麼美麗動人的詞語也代表不了這個表情」、「突然,就熱淚盈眶了」、「兩岸統一,民之所向,能早一天別晚一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