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影幢幢?桃園公廟指警方「見證」交接挨告 不起訴原因曝

▲桃園市平鎮區福星宮去年爆發新任主委交接典禮上,新任柯姓主委疑似有黑道背景,事後大肆宣傳有律師與平鎮警分局偵查隊「見證」下完成,警方認為名譽受損提告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平鎮區福星宮去年爆發新任主委交接典禮上,新任柯姓主委疑似有黑道背景,事後大肆宣傳有律師與平鎮警分局偵查隊「見證」下完成,警方認為名譽受損提告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平鎮區福星宮去年10月間舉辦新卸任主委交接儀式,由於坊間盛傳新任柯姓主委疑似有黑道背景,地方質疑單純土地公廟竟染黑,因此連署陳情,警方唯恐釀成社會事件到場蒐證維持秩序,但事後柯姓主委、卸任黃姓主委與黃姓發言人竟聲稱典禮在律師與警方偵查隊「見證」下完成,引發地方嘩然,警方認為名譽受損,依侮辱公署罪嫌提告;桃檢認為,柯姓主委與黃姓前主委等3人僅評論、並無謾罵之字眼,偵結予以柯男等人不起訴處分。

檢警調查,40歲的陳姓男子去年10月23日中午以新任主委身分,發布公開信函中說「福星宮第八屆委員會按照8月5日在偵查隊在場及律師見證下,與第八屆委員們辦理交接,整個過程完全合法經得起考驗」等語;30歲的前宮廟黃姓發言人則在臉書直播中「在選舉管委會時,經由律師還有我們當地偵查隊,在現場見證下,第八屆委員順利交接」。70歲的黃姓前主委則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說「交接在幹部、委員及現場律師見證,偵查隊長都有在現場,現場給我們做一個見證」等語。

事後地方民眾質疑平鎮警分局竟然為有黑道背景主委交接做見證,引發地方嘩然!平鎮警分局則有口難辯,認為柯等3人言論已嚴重影響警方之名譽,依妨害公務之公然侮辱公署罪嫌,將3人函送桃檢偵辦。

桃檢偵訊時,柯等3人均堅決否認上述犯行,3人均辯稱,偵查隊在場是要維護秩序,律師才是見證,因為公開信中有個「及」字,意思是分開的,不是偵查隊見證之意,當時只是陳述事實,見證的是律師。

檢察官審酌,柯等3人雖然都有提到偵查隊長或偵查隊在現場見證等語,但僅就當天平鎮分局偵查隊到場值勤事予以評論,並無其他謾罵之字眼,可見所言並非意在侮辱警察機關或警察人員,難認有其他積極證據足認3人有何犯行,偵結予以3人不起訴處分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噴塗奈米級無色保護膜 桃機「自動通關」防疫能量升級

►桃園7/2起連3天長輩打莫德納 3年齡層分批接種、79歲↑可補打

►桃園804群聚染疫!鄭文燦曝「清零計畫奏效」:5次採檢皆為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