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駁回泛民七一遊行 水炮車裝甲車佈防...「反恐特勤隊」待命

▲港警在七一中共黨慶當天已安排水炮車及裝甲車定點佈防。(圖/翻攝香港電台)

▲港警在七一中共黨慶當天已安排水炮車及裝甲車定點佈防。(圖/翻攝香港電台)

文/香港01

香港「七一」遊行由社會民主連線、天水連線、守護大嶼聯盟等民間團體申辦,港警28日發出反對通知書,申請團體隨後提出上訴被駁回。據了解,政府及警隊極為重視七一當日的保安,希望做到萬無一失、滴水不漏,將會動員逾萬警力全日戒備,更派出反恐特勤隊於灣仔一帶高調巡邏。同時,警方發現有人在網上鼓吹他人到維園聚集,不排除會與六四當天一樣,封鎖整個維園。

▲香港2020年七一回歸酒會。(圖/香港01)

▲香港2020年七一回歸酒會。(圖/香港01)

據悉,由於七一有多個重要活動,而且正值中共建黨百年及《港區國安法》實施一周年,警隊嚴陣以待,部署逾萬警力在各區戒備,由早至晚高調巡邏,動員人數更超六四當日,更會出動水炮車及裝甲車在特定位置佈防。其中,反恐特勤隊上午會在灣仔區巡邏,確保金紫荊及會展舉行的升旗禮及酒會順行進行,而警方五個總區應變大隊均會全部出動,隨時候命。

據指警方發現有人於網上鼓吹他人於七一下午3時到維園聚集,不排除有人會響應行動,警方有可能會像六四當日一樣,再次引用《公安條例》第17(4)條例,封閉維園及通往該處的通道。此外,當日亦有團體表明會舉行街站,警方會在各區布防,包括銅鑼灣及旺角,留意有關人士有否煽動行為或違反限聚令,一旦發現有違法行動會嚴正執法。


警方於6月4日及6月12日兩日,均在三條過海隧道及主要幹道設置路障,截查車輛及人士,據悉7月1日亦會有相等部署。

【本文獲《香港01》授權轉載。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